这号搞特摄的,不常用,马甲太多了偶尔会用混

【承花】太阳雨

 谢谢谢谢,妈妈我爱这个人!

YU:

*给 @傅笙 的生贺,昨天没有发出来,今天补上

*赶时间,bug很多,很多东西想写但是都没写上

*口袋妖怪paro

*因为大熊只玩到绿宝石,所以选择了芳缘地区作为背景

*承太郎的旅行路线与游戏一致,但是除此之外跟原作剧情基本没关系

*地点信息环境人物全部参照ORAS(蓝宝石复刻版),跟现实有很大出入

*主人公就没有年纪大的,所以承太郎就14岁

*OOC到天边去了

 

 

 

“……如果你的口袋妖怪将PP都用光了,那么你需要将它带到精灵中心进行恢复。”

 

什么?特意在这里竖块木牌就是为了说这些吗?望多下眼前立着的木牌,再看了看手上那本名叫《爱和训练一样重要!》的训练师指导手册,承太郎失望地叹了一口气。

他现在所位的地方是橙华森林靠近卡那兹市出口的不远处,脚下林间小道的尽头是骤然向两边分开的乔木,看不真切但格外明亮的外景仿佛在向他招手——再多走几步吧,就快到外面了,你难道不想沐浴在阳光之下吗?

不用提醒承太郎当然也知道只消再多走几步就可以离开这片阴冷昏暗的森林了。在不算轻松地打败了好几个挑战者,徒步跋涉穿过多片充满麻痹粉的草丛到达这里后,他当然希望早点离开这片让他不愉的森林到达明亮宽敞的地方喘口气。可正当他打算离开时却发现在临近出口的地方立着块木牌,上面用刀子刻着一些深深浅浅的字迹,抱着“也许是一些重要信息”的想法,他艰难地借着些许通过头顶繁密异常且纵横交错的枝叶落进来的太阳光,再三阅读过刻在木板上的字后,发现的确只是一些他早已知晓的东西,承太郎心里多少有点失望。

这本册子是一个来自卡洛斯地区,现在正在他家里做客的银发男人硬塞进他手里的,虽说其中包含的很多信息的确让他受益匪浅,少走了很多菜鸟训练师会走的弯路,但是这本册子里没必要的内容也特别多,像是“花店里的店员都是一些气质温婉的美人”“卡纳兹市的道馆馆主是个长相可爱的好学生”“对待女性要温柔,尤其别摆着副臭脸对着路边的双胞胎小妹妹,会吓哭她们的”这样一些看着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来自撰写者的爱心的话语。

啧,无聊。承太郎砸了砸舌头,将那本充满爱心的小册子塞回妈妈特意为他冒险而准备的大背包里,如果没错的话,一出森林应该就是那间册子里提到的花店了,希望能够在那里有点收获吧,至于店员是不是美人,承太郎一点都不关心。比起美人,他更在意那个叫波鲁纳雷夫的银发男人在他出门前叮嘱的那一句。

——如果你遇到一个红发训练师,你就看情况要不要请教一下对方吧,虽说那个人不爱搭理别人,但是实力还是很强劲的。

 

——————————

 

“总算离开那个鬼地方了。”承太郎跺了跺脚,试图将脚底的泥土跺下,然后四周环顾了一下。

一出森林口,眼前一片豁然开朗,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干净平整的石板路,道路两旁是郁郁葱葱修剪整齐的草坪,微风拂过还会带着柔软的绿草轻轻摆动,随之扑鼻而来的还有清新宜人的鲜花香味。

而且阳光很明媚,空气很清新,路边成熟树果那鲜艳欲滴的颜色也很讨喜,不远处的小湖和天空一样都是晶莹的蔚蓝色,波光粼粼,如同一块巨大的蓝宝石,时不时可以看到几只水系的口袋妖怪游曳而过。承太郎深吸了一口气,肺部里充斥着树果香味和花草芳香,感觉整个人的心情都明亮了许多。

 

册子里提到的花店果然就在正前方不远处,门口两侧摆放着几盆长势喜人的盆摘,盛开的粉红色花朵与可爱的招牌相得益彰。承太郎虽然脸上没啥表情,但是心里挺开心地将花店前成熟的树果采摘下来纳入自己背囊后,满意地推开了这间气质跟他格格不入的、名为“Pretty Petal Flower Shop”的花店的大门,门上的风铃随着他的动作发出了叮铃叮铃的清脆的声音,甚是悦耳。

花店内部跟承太郎想象中差不多,姹紫嫣红的花卉争相斗艳,怡人的香味让人很是放松。

“欢迎光临!”不过跟他想象中不一样的是,随着他踏入花店的脚步响起的是属于男性的声音。

 

绕过一个人高的收纳柜,承太郎总算看到了声音的主人,一头红发很是显眼,一撮偏长的刘海被夹子固定在耳后,露出了秀气端庄的脸庞,身材颀长,咋一眼看上去这名红发男子有点瘦弱,但是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他因为白衬衫袖子被卷起而露出的手臂上肌肉出乎意料的结实。

 

的确长得挺好看,算是那本册子说对了。话说回来这个店员也是红头发,但是一个花店店员不太可能是那个人说的很厉害的训练师吧,波鲁纳雷夫都没说清楚对方有什么特征,但是作为一个实力强劲的人,应该不在这种地方浪费时间,承太郎心里这么想着。

“你好……”寻思了半天,虽然不知为何明明只是初次见面但是承太郎就对那个陌生的红发男子充满好感,但是他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的判断不要想太多。可他还没来得及将招呼说完,就被打断了。

“小弟弟,看你的帽子如此与众不同,你一定就是图鉴持有者了吧!”红发男子停下手中正在给一盘五颜六色的盆栽浇水的动作,转头看向他——严格来说是看向他的帽子,然后一把将手中的吼吼鲸水壶塞到承太郎手里。“来!这个给你,种下树果后你可以用这个来给它们浇水。要注意的是,如果树果成熟后你一直都没有采摘下来,它们会掉落到地上去的,不过没关系,它们会再次发芽的。”

“额……谢谢。”承太郎傻楞着盯着手中的吼吼鲸水壶,不知道还该说些什么,这也太顺利了吧?不过这个水壶他很喜欢,承太郎的脸色微不可见地红了一点。

“啊顺便说一下,如果你去跟那边那个小女孩搭话,她会给你一个树果哦,记得温柔一点,不然会吓哭人家的。”

这话听着有点耳熟啊,但是转念一想,其实也不是多稀奇的话,承太郎摇了摇头,将眼光从红发男子身上移开,决定先拿到树果再说。

 

树果到手也很顺利,这里的人都像是笃定他需要这些东西一样早早的就备好了放在这里等着他上门一样。红发男子似乎是看穿了他的想法,说:“不用太在意,这里对训练师一向格外照顾,水壶基本都会备上很多。”

似乎是为了证明他这句话,男子一弯腰就从桌子底下拿出了个新的吼吼鲸水壶,然后走到屋后盛上了清水继续之前的动作,倾泻而下的水帘在花瓣和叶子上化作一颗颗晶莹剔透圆滚滚的水珠,分外可爱。

 

“那么就祝你早日成为口袋大师吧,欢迎以后还来玩哦,花店很快也会推出新产品了!”握着水壶把手的手骨节分明,手的主人的语气分外客气。

谢过对方的祝福,承太郎往装着精灵球的口袋里望了一眼,随即摆出一副低头丧气的表情说:“还早呢,虽然对战了不少了,但是水跃鱼现在都还没进化。”

可事实上他已经算是很努力了,路上的每个挑战都会接下,还会主动去跟野生口袋妖怪对战,即使从博士手中拿到的水跃鱼到现在都还没进化,但是也有预感快了,何况他手上还有一只很适合他的银发男人送的路卡力欧。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从这个红头发的男子口中得到一点鼓励。      

“哈哈,不用急的,只要你坚持训练下去,总有一天你们都会变得很强大的。”果然,在听了他的话后,那位红发男子改用更为亲切的语气鼓励着他,嘴角边还挂着一抹微笑。

承太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将拿到手的东西都按类别放入空间成谜的背包里,然后耸了耸肩膀调整了一下背带的位置,说道:“谢谢你,那我之后过来的话,你还会在这里吗?”

红发男子手中的动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思索,然后用犹豫不决的语气说道:“很难说……也许会换工作也说不定。”

承太郎听到这个回答后有点说不上来失望,他比较希望到时候店员还是这个人,起码他比较顺眼。

“那个……可以再请教一下你的名字吗?”承太郎支支吾吾地问道。

对方愣了一下,似乎是没想到他会问这个。

“…花京院典明。”名字倒是很符合他的气质。

“那么再见,花京院先生。我的名字是空条承太郎,希望下次过来你还在这里。”时间不早了,也想不出继续逗留的理由,承太郎只好再次推开了花店大门,并且打心底里希望下次过来还能见到同样的身影。

“再见承太郎,希望下次见到你你会变得更强。”挥着手向承太郎道别,花京院低下头来继续为其他盆栽浇水。

 

离开花店后,承太郎并没有立刻走开,他直愣愣地盯着越来越小的门缝,直到它完全合上了,才转身重新迈开了脚步。

 

以后一定还能再次见面的,他默默地下定了决心。   

 


************************************************************************ 

 

 

从东边离开紫堇市,承太郎满意地看着徽章盒里新加入的黄绿色成员,这是他刚刚从那个会发出十分响亮的爽朗笑声的挺着发福的大肚子的白发老头手上接过的,是他此次冒险的第三个徽章。虽说由于水跃鱼已经进化成沼跃鱼了,所以兼备了水和地属性导致他挑战这个道馆简直比睡觉还轻松,但不管怎么说,总归也还是个实力的象征。

站在风格现代化的出口前,承太郎惊讶地发现眼前的风景跟身后的紫堇市形成了巨大的差别。眼前的景象十分悠闲,行人们伴着早晨凉爽的风惬意地散着步——也许是等待着挑战者也说不定,路旁绿草如茵加以时令鲜花点缀,几株高大的行道树为行人提供遮挡阳光的凉荫。右手边的饲养屋后方甚至还有个水车,骨碌骨碌地被水流带着转动,几只水系的口袋妖怪就在一边的小池里嬉戏着。

瞪着在一旁被他放出来放风却只是无聊地追着蝴蝶打的沼跃鱼,承太郎不由在心里嘀咕着,虽然进化后模样变得更呆了,眼神总是直愣得吓人,不过也总算是变强了。不知道那个人看到后,会不会夸奖他两句呢?

 

也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听到了他心声,承太郎无意瞥了一眼饲养屋左边的那片草地,而后就怔住了。

在那里站着的,是一个全身上下几乎都是红色的身影,瘦长的身材,鲜艳的发色。

几乎是用小跑的,承太郎快步接近那个熟悉的身影,而本来还在用鳍状手掌扑扇着蝴蝶的沼跃鱼,一见承太郎走开了,也赶紧迈开了两条短腿噗通噗通地跟上。

 

“花…花京院先生!”磕磕巴巴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承太郎希望对方还认得自己。

“哟,这不是承太郎吗?”与在花店时的装扮很不一样,戴着红色头巾和红色围裙的花京院一眼就认出了他是当时光顾花店的那个小训练师,也许是那顶帽子的功劳也说不定。“一段时间不见,好像长高了一点啊,水跃鱼也进化了呢。”

啊,是吗?承太郎摸着自己那顶破破烂烂的帽子,伸手比了比身高,好像是长高了点,衣袖似乎也短了些。可话说回来,花京院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花京院先生你怎么会在这里?是换工作了吗?”按压不住内心的惊喜和疑惑,虽然觉得自己这么连珠炮似的抛出问题不太妥,承太郎还是收不住抛出口的问题。

“嗯,换工作了。”花京院示意般地举起了右手提着的东西,承太郎才注意到原来那是一个装满树果的小铁桶。

“虽然在花店的工作也很惬意,但是我还是觉得趁着还可以到处跑多尝试一点。饲养员的工作也很有趣,全身心地照顾口袋妖怪是很棒的经验呢。”边跟承太郎这么说着,花京院从桶中挑出一个甜桃喂给了一只正在与圈圈熊玩耍的长耳兔,而后再挑出一个蓝橘扔给那只圈圈熊。在承太郎的注视下,那两只口袋妖怪各自吃完自己那份树果后又再度玩成一团。

 

“它们感情真好呢。”要是我跟花京院也可以一起玩就好了。

“嗯,它们的主人是来自城都地区的训练师——那只圈圈熊就是来自那里的,然后他前一阵子将它们留在这里了。”

“他就这么不管它们了吗?”城都地区,他听说过,是个很繁华的地方。

“怎么会,他大概是想让它们有宝宝吧。”

“欸?!它们也可以有宝宝吗?!”

“当然,只要是同属一组的口袋妖怪都可以。”

口袋妖怪真是神奇啊,承太郎打从心底里这么觉得。不过比起陆地上的口袋妖怪,他大概会更喜欢海洋里的。

 

喂食完毕,花京院将小铁桶放下,摘下了手上的粗布手套。“既然你的水跃鱼已经进化成沼跃鱼了,我就送你一样东西吧。”说完便开始往自己身上的挎包翻索。

趁着花京院还在翻索的功夫,本来一直躲在承太郎身后的沼跃鱼似乎知道自己即将有礼物了,雀跃地从承太郎身后蹦了出来,然后成功地收获了花京院的抚摸奖励。

不爽地瞪了沼跃鱼一眼,承太郎不想承认自己居然吃自己口袋妖怪的醋,虽然他的确有点羡慕沼跃鱼。

“来,软沙。带在沼跃鱼身上的话可以增强地面系技能的威力。”总算翻索到目标了,花京院将一个小小个装着柔软沙子的收口袋放到他掌心上。

噢,软沙,波鲁纳雷夫给他的册子里提到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地面系技能的威力,他的确有想过如果找得到的话,就给沼跃鱼带上,不过没想到居然在这里得到了。承太郎抬头看向花京院,这个人对口袋妖怪的理解比一般人要厉害许多,是因为他这份饲养员的工作吗?

 

“谢谢你,花京院先生。”真心谢过花京院后,承太郎突然发现自己收了对方那么多礼物可却没有东西可以回礼,一时间困窘得不知如何是好。

“哈哈,不用在意,软沙在我手里也派不上用场,还不如送给你吧。”花京院发出了爽朗的笑声,挥挥手示意承太郎不用考虑回礼的事情。“不知道之后还有没有机会见面,如果可以的话,以后请务必再让我见识一下成长后的沼跃鱼。”

“你差不多也该到下一个城镇去了,最好是趁着太阳还没升到最高时赶路,不然到了中午天气就太热了。”

虽然很想再多聊一会,但是既然花京院都这么说了,承太郎也不好意思拒绝,于是向花京院鞠了一躬后,他便转身踏上前去绿荫镇的道路了。

 

 

 ************************************************************************ 


 

刚踩上119道路没多久,天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迎面而来的暴雨噼里啪啦地摔打在他脸上,再加上自行车迅猛的冲势,承太郎发现自己快要连眼睛都睁不开了。

距离茵郁市已经没多远了,可老天却偏偏选择在这个时候下起了大雨。虽然早有耳闻茵郁市周边常年多雨不见阳光,但是出门前的天气预报明明是说多云的……!

顾不上抱怨天气预报的失准,承太郎埋头奋力踩下脚踏,企图在被淋感冒前抵达茵郁市的精灵中心。

 

再过50米就是天气中心了,那么说只要过了旁边那条桥,再踩上一段路就到了……!承太郎边踩着脚踏边回想着地图以确认位置,可正当他准备上桥时,却突然发现右下方的河堤上坐着一个很是眼熟的身影。

不是吧……花京院先生又换了工作?可是雨下那么大,他怎么还坐在那里?

衡量再三,承太郎最终还是决定先去劝花京院到可以挡雨的地方然后再赶到茵郁市休息。

不过他还是很困惑,为什么花京院先生宁愿在这里淋雨呢,难道他就不怕感冒吗?

但这个疑惑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承太郎便知道了答案。因为在他踏上河堤的一瞬间,天空就再也没一滴雨飘下来了。

 

怎么回事?承太郎往四周望了一下,确定只有自己脚下这块小小的河堤没有下雨,其他地方依旧是一副暴雨如注的景象。

而背对着他的花京院似乎也意识到了闯入者的存在而回过了头,在发现来者是承太郎后咧开了嘴,露出了一个真诚的微笑。、

“又遇上了呢,承太郎。”

 

“好久不见,花京院先生。”面对一段时间没见的朋友,按道理应该先问候一下,但是承太郎是个搞不清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就睡不着觉的孩子,所以他忍不住还是将疑惑问出了口。“为什么花京院先生会在这里呢,还有为什么这里没有下雨呢?你看,除了这里,外面都下着好大的雨。”

“哈哈就知道你想问这个。”和以往几次一样,花京院对他抛出的问题很有耐心。他直接整个人都转了过来,然后将在自己怀里的一只口袋妖怪捧到承太郎的面前。

“这是天气泡泡,是一只可以自由控制天气的口袋妖怪。”

 

居然可以控制天气,好厉害!承太郎忍不住感叹出声,“看来这里不下雨都是它的功劳了。”

“嗯,辛苦它了。至于我为什么要在这里,是因为听说只有这条河可以钓到丑丑鱼,不过也要看运气,有的人一下就能钓上来。有的人可能钓一辈子都钓不到一条。于是我只好天天都过来碰运气了。”花京院指了指一旁被一块石头压着的钓竿说道。

 

“话说你都被淋湿了,还是赶紧去换套衣服休息一下吧,不然感冒就不好了。”注意到承太郎湿透的衣服,花京院皱起了眉头,然后着手收拾起来东西。“不介意的话就来我家吧,我家就在茵郁市。”

承太郎当然不会拒绝了。应声说好后便推着自行车跟着花京院走向镇子,一路上天气泡泡依旧尽职地施放着晴天技能,没让一滴雨沾到他们身上,对此承太郎感激不已。

 

雨渐渐小了,最后彻底停了下来。承太郎跟随着花京院爬上了通往树屋的吊梯,雨后残留的湿意依旧留在吊梯的阶上,承太郎得十分小心才能确保自己不会掉下去。

茵郁市是个特别的城市,它是芳缘地区少数会有暴风雨的城镇之一,市内绿树异常的茂盛而且大多数居民都居住在树屋里。它周边大部分地区都如同丛林一样,除了高大密集的树林外,还有很多比人还高的草丛,行走起来相当不便,所以当地的居民通常都会选择乘上飞行系精灵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

“小心点,会比较滑。”爬在他下方的花京院不忘提醒他。

 

有惊无险,他们总算抵达了花京院的住处,趁着花京院给承太郎煮热水的功夫,承太郎就借了花京院家的浴室一用换上了干燥的衣服。等到他出来时,水还没煮开,于是他只好找点话跟花京院聊了起来。

“原来你家在这里吗?”

“嗯……算是吧。”

“那你还在饲养屋工作吗?那可有点远。”

“没关系,这里的人都习惯用飞行系精灵代步,我也不例外,有机会让你见见我的七夕青鸟。”

哇哦,真酷,承太郎才想起自己还没有一只飞行系的精灵,也许是时候让新伙伴加入了,能够让口袋妖怪带着在空中飞行的感觉一定很棒。即使八字还没一撇,可承太郎已经开始期待起来了。

看着承太郎期待的眼神,花京院似乎觉得很有趣,忍不住伸出手去戳了下他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颊。“需要我帮忙吗,收服飞行系精灵。”

承太郎并不喜欢别人把他当成一个小孩子看待,所以他被戳后到立马不高兴地扭过了头,说:“不用,我可以自己来。”再说他也不想让花京院看扁自己。

花京院还想说点什么,但正逢此时水开了,气泡不断地在水面炸开,升腾而起的水蒸汽顶得壶盖不断升起又落下发出噼哩嗙啷的声音,于是他便不再做声,转身关上了电,给承太郎兑了一杯温水。

“给。”

“谢谢。”

雨又开始下了起来,但因为木屋上头是厚重的树冠所以并没有太多恼人的雨点声。在询问过承太郎得知他来这里的目的依旧是挑战道馆后,花京院便拍板决定让他在这里留宿一夜,等第二天天亮再去挑战。承太郎自己也觉得这样比较好,毕竟外面大风大雨,刚刚才在外面淋了一遭的他实在不想再做一次落汤鸡了。

夜晚躺在花京院的床上,承太郎拽紧了温暖舒适的被子,将自己整个人都包了起来。而花京院原本是想睡椅子的,但是拗不过承太郎最终还是跟他躺在了一起,也幸好他们现在都不算太大个子,勉勉强强都还能挤下。伴着窗外一阵又一阵的咻咻咻的风雨声,承太郎不知不觉就入睡了。

 

可承太郎第二天醒来后,花京院已经不见了,只给他留了一张小纸条说自己上班了,然后祝他挑战道馆顺利。

虽然很遗憾不能让花京院见证他挑战道馆的一刻,但是承太郎倒也不灰心,他沉思琢磨了一下,从背包里拿出了自己的笔在花京院的留言条下方写道:

——花京院先生,我一定会打败四天王然后当上联盟冠军的!

他又犹豫了一下。接下来的话也不知道写不写好,写了总觉得不太好意思。但是转念一想,反正花京院现在也不在,等他回来看到时,他也许都已经离开茵郁市老远了,就算花京院笑话他,他也不会知道了。

——如果可以的话,你要不要过来看一下?

提出这么冒昧的要求承太郎自己看着都觉得脸烫得跟烟突山有得一比,于是他急忙将笔放回包内便头也不回地出门了。

 


 ************************************************************************ 

 

从茵郁市一路出来向西南方向走,然后出海,承太郎和他的精灵伙伴们的实力也在不断增强,挑战道馆无一败绩。

最后他终于踏上了精灵联盟的岛屿。想着即将面临的挑战,承太郎兴奋地攥紧了拳头。当日他给花京院留的那张纸条上留言说希望他可以到场,但是他也不清楚花京院到底会不会来。如果可以的话,他希望对方可以跟他一起分享胜利的时刻。

不过他似乎忘记了,他并没有写上日期,虽说他那时候也没办法确定日期。

可四天王毕竟是四天王,不可能还像之前那样那么轻松,但是凭借着多日的努力,承太郎还是艰难地打败了四天王,与联盟冠军对上了面。

不过可惜的是,虽说联盟冠军十分欣赏他的实力,也对他的努力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但是战斗经验的差距摆在那里,承太郎最终还是惜败于对方手下。

 

垂头丧气地从精灵联盟大楼出来,承太郎心底既希望可以看到那个红发身影,又不想让对方看到自己这种失败者的姿态。他忐忑不安地绕着大楼走了一圈,并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也说不清楚是失望还是庆幸,承太郎这才想起自己并没有说明时间,对方想来大概也来不了。不过他还是唤出了沙漠蜻蜓,然后翻身骑上它的背部,想要亲自去茵郁市拜访一下花京院,毕竟不管胜利与否,他都很想让那个人知道他的努力。

但是令他大失所望的是,当时花京院住的那个地方现在已经是人去楼空。他焦急地问了相邻木屋的人,得到的回答却是花京院早在前一段时间就搬走了,还有人告诉他花京院本来就是一个游走于各个地区的旅人。

承太郎不愿意死心,再次乘上沙漠蜻蜓,先是去来饲养屋,接着是花店,可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知道不清楚。花京院就这么仿佛泡沫一样从承太郎的生活中消失了,没有一点痕迹,也没有给他留下只言片语。

 

最后没办法,承太郎还是回到了位于未白镇的自己家中,出乎他意料的是,那个银发男人居然还没走。

“……你居然还在这里。”

“那当然啦,荷莉小姐太过温柔美丽我都舍不得走了。”波鲁纳雷夫嬉皮笑脸地回答道。

“……”没什么好说了,承太郎叫出巨沼怪对着他。

“不不不我开玩笑的!”波鲁纳雷夫连忙挥手。“好啦好啦,这次的旅行怎么样?开心吗?”

虽然还是很想打他,但是对方毕竟给了他不少帮助,所以承太郎还是耐下性子给他大概讲述了一下旅行的见闻。

“这么说你还遇上花京院了啊。”波鲁纳雷夫略有所思地托着下巴说道。

“你认识花京院先生?”

“当然啦,他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红发训练师啊,他这个人一向居无定所的,早些年的时候就离开了家乡城都地区然后满世界到处跑,现在可能已经跑到另外一个地方了吧。怎么,你没被他欺负吧?”

“……没有。他对我挺好的。”原来花京院先生就是波鲁纳雷夫说的那个人吗……看上去完全不像,不如说是他自己否认了这个可能性吧。所以他是已经离开了芳缘地区了吗,不知道还会不会回来。

“哇哦,真不像他,也许是看在你是个小帅哥的份上所以对你比较好吧。欸那就奇怪了,明明我也是个帅哥啊,怎么他对我态度那么恶劣……”

不去理会波鲁纳雷夫的自言自语,承太郎放下书包,前去抱了抱多日未见的荷莉,在自己母亲的怀里深呼吸了一口,这才深刻感受到了自己回到了家。

“我回来了。”

 

 

 ************************************************************************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好几年,承太郎再也没遇见过花京院,也许正像他所猜测的那样,花京院不会再回来芳缘了。

也许那个红发身影只是他少年时期的一个过客,在他这里稍作歇息,一起喝杯茶,然后便头也不回地继续属于自己的旅程。

 

那次旅行之后,承太郎并没有继续挑战四天王企图成为联盟冠军,而是选择了成为博士的助手,协助他完成图鉴的收集工作。

不过即使是工作,承太郎也比较喜欢去自己偏好的地方,于是他主动提出要负责调查芳缘地区海洋区域的口袋妖怪分布状况。

博士当然不会拒绝他了。

 

————————————

 

把钓竿放下,承太郎无聊地往后一躺,眼神扫向不远处那群正在觅食的大嘴鸥。只见那些大嘴鸥直接往鱼群密集的地方张开大嘴,便将鱼连水一同带入了它们巨人的鸟喙之中。

这里是芳缘主陆西边的近海区域,不远处的水静市是芳缘地区有名的观光景点,也是芳缘地区数一数二的大城市,除了郊外的狩猎区,市内还有美术馆和排名最高的华丽大赛赛场等观光设施。且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此地被喻为陆地的终点,海洋的起始。

而此时的承太郎之所以会在这片海域,是因为他现在的工作是要确认宝石海星的退化形——海星星在芳缘的分布情况,所以他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在一头吼吼鲸上,钓鱼。

但是他的运气显然不太好,好几次上钩的都是吼吼鲸,也就是跟他现在坐着的是同一种类,不但没能完成工作,还每次都差点被拖下海。

泄气地将右手枕在脑袋下,头发被稍带点腥咸味的海风拂起,毒辣的太阳已被逐渐加厚的云层遮挡,海浪也很是平静,躺在吼吼鲸上几乎感受不到颠簸。承太不由得眯起了眼睛,连日来辛苦的调查消耗了他过多的精力,疲倦如潮水般袭来,不知不觉他便睡着了。

 

“喂…喂………喂!”

耳边一直响起属于人类的呼喊声,承太郎心里不耐地睁开了眼睛,想看清是谁打扰了他的小憩。但是他此时身处海水中央,哪来的人叫他。

快速朝四周扫了一圈,没人,那么只能是上面了。承太郎抬头向上看去,果然,一只七夕青鸟正在他头顶七八米处高的空中扇着翅膀。

骑在七夕青鸟背上的人似乎一直注视着他,一见他醒来了,便继续说道:“暴风雨就快来了,你怎么还敢在这里睡?!”

不用对方说明承太郎看着黑压压的乌云也知道暴风雨快来了,但是顾不上责备自己居然这么不小心,还有一件事让他更加在意。

那就是七夕青鸟的主人的声音分外耳熟,跟那个即使已经过了好几年但他始终没有忘却的声音十分相似。承太郎略显焦急地眯起了眼睛,想要看得更真切一点。

映入他眼帘的,是一头被海风吹起的红发。

 

“……花京院?”试探着喊出那个让他记挂好几年的名字,承太郎心里紧张地打着鼓。是不是他是不是他是不是他——

“欸?”对方听到承太郎呼唤出的名字后,迅速从七夕青鸟后探出了头。“你认识我?”

 


——我一定是将这几年的运气都用光了,事后承太郎这么跟波鲁纳雷夫说道。要是我当时不在那里,中途没有睡过去,没有及时认出他的声音,那么我们岂不是再次错过了?

——说明有缘人总会相遇啦,波鲁纳雷夫没好气地说。我这个单身汉快被你们闪死了。

 

 

不过暴风雨即将来临的海域实在不是什么适合叙旧的好地方,情急之下花京院让承太郎爬上七夕青鸟的背部坐在自己后面,然后让他将吼吼鲸收起来,便一路直飞向水静市了。

不过脚踩上水静市的土地后,承太郎并没让花京院离开,而是直接拉着花京院去了他在水静市的临时住所。

“感觉很有趣,以前是我收留你,现在轮到你收留我了。”花京院捧着承太郎刚刚递给他的热茶说道。“而且承太郎你现在……好高大。”

压了压帽檐,承太郎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说什么,身高什么的也不是他能控制的,只好问:“你回来了?”

花京院微微瞪大了眼睛,“你知道我之前一直在其他地区?”

“嗯,我问了其他人,他们都说你是一个旅人。”

 

外面开始下起了暴雨,豆大的雨点打在玻璃窗上滴答滴答地作响,窗外放眼望去都是厚重的雨帘,稍远一点的建筑物竟都看不真切了。

仿佛这栋屋子与世隔绝了一样,而现在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承太郎突然想道。

 

“有点累了。”花京院的声音低得几不可闻,他只是单纯捧着茶杯,但是一点喝的意思都没有。眼神飘向外面充满雨丝的世界,但也只是望着发呆,表情迷茫。

累了?虽然花京院的低语几乎被外面密集的雨声掩盖了,但是承太郎还是成功捕捉到了。他现在脑子转得飞快,花京院的意思莫非是他想安定下来了?

 

“话说回来,承太郎你当年有挑战成功吗?纸条我看到了,但是我不清楚时间而且当时没过多久就离开了芳缘了。”花京院突然问道。

“不……最后输给了联盟冠军。”果然是因为这个吗。

“是吗……但是你也十分厉害了,居然打败了四天王。”花京院微笑着回道。

“说起来,波鲁纳雷夫你认识吗?他当年跟我提过说有个很厉害的训练师,但是我没想到那个训练师就是你。”

“认识啊,当年去卡洛斯地区时打了一架就认识了。原来你们也认识吗?”

“他经常来我家做客。说起来他还说过你不爱搭理人……所以我没想过居然就是你。”

“他到底还说了我什么……不过也没错,一般情况下我是不太爱跟人交往,当年是看在你……可爱又努力的份上吧。”

什么?承太郎感觉似乎某处啪嚓一下断了,表情也有点纠结地扭曲了起来。

“开玩笑开玩笑。”花京院一看他表情就噗嗤地笑了出声。“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花京院依旧笑锝停不下来,双眼注视着承太郎又添了一句: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收留我一晚,你看,外面雨下的太大了,我可不愿意让七夕青鸟在这个天气飞行。”

 

                                  

磅礴的大雨足足下了一夜,等到第二天清晨时总算转变成了毛毛细雨。花京院一大早便起来了,简单地收拾了一下后便打开门出去了。不过也许是他收拾的动静还是有点大,也可能是承太郎实在太留意他,总之在他出门后,承太郎也醒来了。

很快便察觉到不对的承太郎没有丝毫犹豫,立马也跟着出门了,一路沿着雨后花京院留下的痕迹追踪了过去,最后他在水静市角落处的灯塔旁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暴风雨肆虐过后的大海不算平静,一波接一波的大浪狠狠地拍打在防潮堤上,溅起的水花片刻便能将站在岸边的人打湿。

丝毫不在意海风刮带过来的细雨打湿他的头发和衣服,承太郎深一脚浅一脚地踩着水坑奔向花京院,仿佛他下一秒便会消失不见一样。

花京院倒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他只是沉默地站在灯塔旁,正双臂交叉望着眼前的大海,

裤管已经被打湿了。

暴风雨刚过后的清晨几乎没人出门,漫长的海岸线上只有他们两人。

 

“花京院。”不知是否是心有灵犀,承太郎的呼唤刚出口,花京院也正巧此时转过了头看向他,紫罗兰色的眼眸里一片波澜不惊。

“哟承太郎,是你啊。刚好,我还想着要不要回去找你道别呢。”

承太郎碧绿的眼珠猛地瞪大,他眼看着花京院掏出了精灵球,将七夕青鸟放了出来,然后一把跨了上去,七夕青鸟扇了扇翅膀,势欲起飞。

“芳缘的确是个好地方,你能够出生在这里的确是一件幸运的事,这里的海洋是我所见过的最美丽的,但是……”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后面的话,就被承太郎打断了。、

 

“芳缘的确是很好的地方,你说的没错,我也觉得芳缘的海洋是最美丽的海洋。但是芳缘美丽的地方并不只有这片海,还有很多很多的地方,釜炎镇的温泉你尝试过吗,你如果想去我可以陪你去,如果没去过那里就离开芳缘实在是太可惜了,还有凯那市的义卖活动也非常的热闹,既然你都来了那么一定要去感受一下,还有,还有,对,未白镇,那是我出生的地方,是个十分美丽的小镇,那里的人都非常热情善良,我妈妈做的饭菜也是一流,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请务必过来尝试一下……”

承太郎觉得自己一辈子都没有一次性说过那么多话,他的脑袋在超负荷运转,说出口的话语无伦次,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但是他还是得拼了命地挖空脑袋继续说,说到花京院愿意留下来为止。

 

“承太郎……我……”花京院想找机会插嘴,但是失败了。

 

“我都说那么多了,芳缘有多好你也该知道了。那么……花京院,你愿意留下来吗?”实在是说到没话说了,承太郎干脆一鼓作气将最后那句话抛了出来,然后惴惴不安地等着对方的回答,拳头攥锝紧紧的,指甲都刺入了掌心里。

可自他话音落下后,花京院就一直保持着沉默没出过声,承太郎心里吊锝七上八下的,只好继续低垂着头,生怕一抬头便会看到花京院离去的场景。

 

不过他并没有等太久,花京院最终还是开口了。

“承太郎。”

“嗯?”小心翼翼地抬起了头,承太郎发现他前上方多出了一只手。似乎所有的脑细胞都耗在刚刚那番话上了,承太郎现在反而搞不懂花京院在想什么了。

 

“上来啊。”手的主人语气里满是掩饰不住的笑意。

“什么?”承太郎稍微有点懵。

 

雨不知不觉中已经停了,远处传来模糊不清的鸟鸣声,天空的乌云裂开了一个口子,金黄色的阳光照射下来,放晴了。

 

“你自顾自说了那么多,不会打算食言吧?”

 

“不过我对你出生的地方比较感兴趣,不如先去你家吧,正好让我尝尝你妈妈的手艺。”

“芳缘的确还有些地方我没有去过,之后一段时间就要拜托你了,承太郎。”

 

凝视着眼前那只跟以前无甚差别白皙的手,承太郎深呼吸了一口雨后清冽的空气,努力让内心翻滚的思绪平复下来。嘴角不自觉地弯起一道难得一见的弧度,承太郎握住了那只手——

然后一把将毫无准备的花京院扯了下来。

 

“讲道理,花京院。你的七夕青鸟可不认识路,所以还是交给我的沙漠蜻蜓吧。”

  

 

END

 

后记:本来想写下承太郎和花京院的精灵队伍的,但是好像没啥地方写,所以扔在这里说。考虑到作为一个在口袋世界里比较正常的训练师,队伍配置肯定不会太过变态,所以神兽啊准神啊不太可能出现啦。

花京院的七夕青鸟是私心,因为我很喜欢……mega之后简直就是一团大棉花糖,软绵绵的好想睡【x

除了棉花糖和天气泡泡,花花还有一只从城都地区开始一直陪伴他的太阳精灵和去合众地区时获得的君王蛇。

沙奈朵应该也挺适合的,颜色也相称【

 

至于承太郎……沼跃鱼是个人趣味……因为大熊说我老是用的一个沼跃鱼表情看起来贱贱的很想打它,所以就让承太郎选它了【你

路卡力欧很适合承太郎啊但是芳缘又没有,于是就让波波送他了(卡洛斯地区原型是法国)

沙漠蜻蜓属于比较容易获取的精灵而且名字里还有沙漠。

其实赫拉克罗斯也很适合阿强啊打起来还能欧拉欧拉,就是速度慢了点。

暂时就想到那么多啦。


谢谢你们看完这篇充满个人趣味文笔拙劣容易出戏又ooc的文【土下座

 

还有大熊,我加的那点熊兔,满意否?


评论(6)
热度(42)
©傅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