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号搞特摄的,不常用,马甲太多了偶尔会用混

【承花】法皇之绿在杜王町!04

我要开始琼瑶了。感受我体内的洪荒之力吧!

写到了在原作中出现的部分……但是担心自己的改动会不会毁掉原来的气氛。基本回避了原作中出现过的台词,细节也有改动。(有四部剧透!)

乱用省略号的毛病好不了了

  四部生存院

  搞笑剧

  时有时无的情感环节

-01- -02- -03-






杜王町的来访者04




  虽然,据说是在杜王町潜伏着危险的家伙,但是迄今还没有露出马脚。

  继续调查的同时,……不,与其说是调查,大多数时间就是散步而已。

  当然没有放松警惕。

  可是杜王町作为一个疗养的地方……实在是太过理想、优秀了。

  一个和平的小镇,连空气都与世无争,好像在这里真的可以隔绝世界上全部的危险一样……这里的居民大多数都善良好客。

  ……如果把之前遭遇过的袭击统统都忘掉的话。

  承太郎跟花京院就在散步。

  并没有牵着手、也没有靠的很近,可是两个人身上都散发着一股“已婚,勿扰”的气息。

  早起上学的东方仗助经过之后,悄悄琢磨昨天露伴说过的话是不是真的。

  而跟承太郎的舅舅打过招呼,花京院继续听着承太郎给他讲错过的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




  路过安杰罗岩的时候,出于好奇花京院伸出手想要碰一下。

  “别摸比较好。”承太郎说。

  愣了一下,花京院抽回手:“……被仗助打到石头里的……就是这个吗?”

  “嗯。”承太郎说,“是个狡猾的人,没有摸清仗助的替身能力就贸然下手,是他最致命的错误了。”

  “……”花京院问,“也许不是我的错觉,但是这段时间的替身使者,好像都对你的替身能力了若指掌……甚至连暂停时间这点都知道。”

  “……的确,”承太郎扶了一下帽檐,“这我就不清楚了……也许有什么杂志刊登过也说不定。”

  然后他又说:“不过,你的替身能力应该还没有人知道。毕竟这段时间以来都在医院……紧急的场合,你或许会是王牌呢。”



  ……不光说了这样的话,之后又在一起吃了午餐。

  可以开始畅想晚年生活是怎样一种状态了。

  跟几个上班族擦肩而过,彼此都没有引起对方的注意。




  承太郎撑着脸盯着他。

  “……我怎么了吗?”

  “不是你……我在想去东尼奥那里会不会有效果。”

  花京院想了想:“没用的,大概。东尼奥先生只能治疗疾病和身体不适吧……”

  “按仗助他们所说,也可以促进再生。”

  花京院笑了:“牙齿掉了可以再长的,但是胃消失以后就长不出来了哦?”

  “……”承太郎转头,“也许能搞到成熟的樱桃。”

  “那就去看看好了。”花京院立刻抛弃了原本的立场。

  开胃菜和正餐已经吃光,使者端上甜点的时候,花京院刚拿起勺子,承太郎就说话了。

  “关于仗助不能治疗你……我又思考过了,”承太郎说,“比起治愈……应该说是‘修复’才对,把破损的事物修补回原本的样子……但是已经失去的部分没办法凭空变出来……也不能治疗身体不适,因为它们并没有‘破损’,而是‘生病’……”

  “……”

  “怎么了?”

  “我还以为你是为了制止我继续吃太甜的东西。”

  “……既然你自己都明白这点,”承太郎说,“还需要我提醒吗?”

  “……”花京院舀了一勺奶油,“来。”

  “直接拿给我就好了。”




  “——仗助!!!”




  ……潜伏在杜王町的危险家伙总算露出了尾巴。

  而这一切都是以‘伙伴’的性命作为交换。矢安宫重清在临死前,将作为证据的纽扣交到了仗助手上。

  仅仅过了两天,所有人又再次集合在不可回头巷的入口。

  “意想不到的发展……事情好像有点变得大条了……”

  “嗯。”承太郎说,“仗助,那个纽扣……有可能是犯人身上掉下来的。把它交给我吧,我跟花京院会着手对此事进行调查的,如果对方十五年来都生活在这里,那么镇上的服装店或许能查出些什么。在这期间……”

  “……请大家最好不要轻举妄动。”花京院说,“仗助君已经说过,对方‘有可能’是个相当麻烦的‘替身使者’。”

  “而这里的人……除了外公之外,只有我和花京院有丰富的战斗经验,这不是夸口,而是……”

  “……如果发现可疑的人物,请首先联系其他人,不要贸然行动。”

  他们两个相互为对方补充着地说完了这些。

  所有人的表情都不是很好,所以无从判断大家究竟听进去了多少。



  路上,花京院对承太郎说:“体谅一下,他们大部分都是高中生,即使是社会人……一直生活在和平的地方,也很少经历生离死别,而且这次还是熟悉的人被犯人杀害了。”

  “……这种心情会让他们成长的。”

  “只有愤怒可不行。”

  “……”承太郎问,“那么,见到这么多替身使者……心情如何?”

  “前天的我,会回答你‘很高兴,替身使者多了起来,也不会那么容易感到孤独了’,”花京院说,“但是这同样意味着,‘敌人’也会变得多起来……好了,闲话到此为止吧,你答应了仗助去追查杀人鬼下落的。”

  “唔……别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承太郎拍了拍花京院的背,“……未必找得到,如果对方小心到把那件衣服销毁的话。但是至少能找找看。”

  “没办法把他揪出来的话……”花京院说,“……那就让他藏起来吧。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这个小镇生活,看来他对这里的执着非同小可……意识到正在被人追踪后,为了隐匿自己,一定无法再出来作案了……承太郎,肚子开始痛了。”

  承太郎从口袋里掏出药递过去。

  “如果发生战斗……你尽可能不要加入正面冲突。”

  “……我知道的。”

  “回酒店吧。”

  虽然把话说出来了,但承太郎仍觉得花京院只是“答应”了他而已。

  ……万一遇到突发事态,恐怕还是会冲上来。估量过自己的状态……倒还好说,只是他从来不会以自己的性命为优先项。这点才是最让承太郎担心的。

  看上去比谁都冷静,实际上却是个很容易冲动、又好战的性格。花京院典明就是这样的人。

  可是把他排除在战斗外的话,也一定会生气吧。自己对花京院的看法……恐怕那家伙也是以差不多的观点来评断自己的。

  真难搞啊……


-TBC-

我最害怕的一件事情是……

把吉良吉影写成弱鸡QUQ后续力度不够啊……这是。

评论(13)
热度(1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