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号搞特摄的,不常用,马甲太多了偶尔会用混

【静露】星

BGM/前前前世piano ver

是哆啦A梦同人。

源静香跟莉露露。

因为没有粮,连tag也不知道怎么打。

所以这对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萌啊_(:з」∠)_ 也许会有个ver2






蝉在喋喋不休地鸣叫着。


暑假过后的第一天,即使是从家到学校的路程也热得人一身汗。静香的座位靠着窗,闷热干燥的风徐徐而来,把桌上的牵牛花观察记录吹翻一页又一页。


老师宣布上交作业后,静香跟出木衫一同站起来,挨个收走其他人桌上的练习册。野比大雄仍旧没有写完,于是只好在老师的怒吼下出去罚站,小夫跟胖虎的起哄声像个幽灵尾随着野比,班里哄堂大笑,老师拍了好几次桌子才安静下来。


这也不能全都责怪野比。四年级的暑假好像一辈子那么漫长,而冒险总是忙碌的。在不断的探险中肩负各种责任,因此忽略了布置的作业,好像也情有可原。不过,这种温柔的体谅在老师那里行不通。


啊,天气太热啦。


放学后快点回家泡个澡吧。


走廊里突然传来野比的惊呼,步入中年的老师猛地拉开走廊的门,训斥的声音却卡了一半在嗓子里。


前排有人向门外探头张望,隐约看见粉色的长发一闪而过。老师板着脸走回讲台,像是要宣布什么事一样郑重地咳了一声。


大家都安静下来,静香也屏住呼吸,心脏突然砰砰地跳。


“今天有一位外国留学生插班进来,以后会跟大家一起上课。故乡好像是叫米加……听说钢笔很有名。进来吧!”


米加……


静香知道老师的那句“钢笔很有名”不过是胡乱的称赞。要说特产,比起钢笔有许多更值得称道。


新同学走进来。粉色的长发,可爱的脸,闪闪发光的青色的眼睛。


静香几乎跟刚刚的野比一样惊呼出声。也许只是相像的人,作为女孩子的静香更敏感一点,察觉到转学生的气势比她认识的人更温柔些。但她还是感觉自己的眼眶湿润了,就装作迷了眼睛,低头拭去泪水。


那份记忆被她珍重地保留起来,却没有期望约定真的会有实现的哪天。胖虎和小夫先一步叫喊出对方的名字:


“莉露露——!”


“初次见面,我叫水原莉露露。喜欢的东西是和平,……,…………。”


转学生对他们笑了,天使一样可爱的脸上,自然也是天使一样的笑容。有人感慨着外国人的日语不错呢,有人单纯觉得她很漂亮。


源静香难以转移目光,觉得那件白裙子她穿着真好看。


而莉露露的表情十分轻松。愿望实现了吗?也许这次是作为两个世界的友谊大使,才造访地球呢。


一定是这样,米加托比亚变成了天国那样的地方。


课间被许多人围住了。虽然是善意的好奇心,野比还是体贴地找借口把莉露露叫走了。静香收拾了课桌后,也跟了出去。


走廊非常炎热,大家都快步走过。在外面站了一节课的野比早就满头是汗了。胖虎和小夫也在一边,大家乱糟糟地说着话。


“真是的,这样就跟在教室里没有什么差别了呀!会让莉露露困扰的。”


但静香还是挂起大大的笑脸。原本就快哭了的野比,被胖虎说着“男人不要哭泣”地在后背猛地捶了一拳,真的痛到哭了出来。


“我叫源静香。”


静香对莉露露伸出手。男孩子们突然睁大了眼。


“我觉得你一定是不记得了,但是没关系。莉露露可以跟我做朋友吗?”


“啊,还有我!”


“我也是我也是!”“本大爷第一个!”


莉露露握住了那只手。同样的体温。


“虽然刚来到地球,但跟你们在一起,会变得很开心。”


牵牛花肆意开放着。


“我回来了。”


“哎呀,是新朋友吗?”


嗯嗯,是莉露露。


要好好相处哦。妈妈说着要给静香的朋友准备茶点,走进厨房。静香还拉着莉露露的手,两个人小跑上楼梯。


‘莉露露’在镜像世界的时候,对静香的房间已经十分熟悉了。左右相反的另一边才是第一次来到。床头是四叶草的墙纸,毛绒绒的玩偶到处都是,柜子上坐满了娃娃。


“很可爱吧?”


静香举起小狮子的玩偶挡在脸前,又侧过头问她。


“嗯。”


莉露露接过小白兔的玩偶。棉花软软的,上面有着与静香同样的气息。是一种让人想放声大哭的温柔味道。黑头发的女孩子从娃娃屋里拿出茶具,让狮子玩偶用威严的嗓音邀请兔子喝茶。


玩偶可以喝茶吗?


当然不可以。不过,莉露露已经学会了,在这时候只要按照静香的话去做就好。愿意去学习,模仿,然后就可以理解。要比之前更加深刻地理解人类的心。


于是静香发出了感慨。


“莉露露变得十分温柔了呢。……咦,不,我是不是又说了难以理解的话……!?”


她把脸藏在了玩偶后面,露出一只眼睛。莉露露轻轻地摇头,举着兔子玩偶的两只手,用兔子柔软的嗓音说:


“静香也很温柔。一直很温柔。兔子先生最喜欢静香了。”


“欸——欸,狮子骑士也最喜欢莉露露了!”


这样的茶话会过后,被妈妈勒令写完作业才可以出门的野比打来电话。


对于机器人少女来说,人类的隐私还不是一个明确的概念。她站在楼上,就能清楚地听到楼下静香的声音。


“哎,嗯。下次一起去吧!大雄你不要在课上睡着,就不会总是被留堂了……哎,莉露露吗?我叫她来听电话啰?不用吗?正在吃蛋糕呢。嗯。……,我知道的,虽然不记得了……跟那时的莉露露是一样的,是很温柔的人。莉露露还是莉露露啊。我没有哭啦,反而是你不要紧吗?”


在静香上楼前,她又坐回去吃蛋糕。静香在门口咳了一声,似乎想掩藏声音里的异样。然后她拉开门,眼角红红的。


“为什么会哭呢?”


“……这个时候,莉露露要装成没看到啦!”静香抽噎了一声,“都怪大雄说了好多煽情的话……”


“是大雄让静香哭了吗?”


“不哦。是因为太开心了。能再见到莉露露,再一次成为朋友,真是太好了。所以才会流眼泪。”


“如果是开心的事,为什么要流泪呢?兔子先生也变得难过了。”


莉露露把兔子玩偶举起来,蹭了蹭静香的脸颊。女孩破涕为笑,让狮子骑士给了她一个软绵绵的拥抱。问到莉露露现在住在什么地方,机械少女指着窗外的天空。


“天国吗……”


也是哦。莉露露已经是米加托比亚的天使了。


“我可以留下吗?”


“咦?”


“我想跟静香一起。”


“留下吃晚饭吗?那我去跟妈妈说,多准备双筷子吧。”


炸的刚好的天妇罗,暖暖的味增汤,冒着热气的白饭。是什么味道呢,吃在嘴里是什么感触呢。静香偷偷地看莉露露。会是跟我一样吗?


“……静香?”


“怎么样,如果日式的料理不习惯的话,冰箱里还有蛋糕哦。”


“没有,很好吃。”


妈妈因为莉露露直白的褒奖而笑了起来。晚饭后是作业的时间。每次都能漂漂亮亮地把作业写完的静香,即使是与哆啦A梦的冒险中也没有过懈怠。学生当然要写作业啦,要是被问的话会这样回答。


静香属于能够把作业好好地完成,被大多数家长认为是聪明的小孩,成绩在前十,却拿不到第一的程度。不擅长的事情也有好多,例如最喜欢的小提琴。


钢琴到是有在认真学习,静香却是最努力的那个,而不是最聪明的。不过,也已经很棒了,将来会成为出色的人。


“唔唔……”


“25。”


“嗯……”


“63。”


“这道题……”


“39。27。56。108。……”


“让我自己做啦,莉露露!”


静香喊道。


“你自己的作业已经写完了吗?”


“嗯。数学题很简单。”


毕竟是莉露露啊,不过,国文一定会让她伤脑筋的。到时候,我也要在后面喊出答案来。静香咬着铅笔,下了这样的决定。


窗外星星一闪一闪的。


莉露露抱着狮子骑士和兔子先生,坐在地毯上仰望着静香,没有别的事可以做。


国文作业出乎意料的难,想要干扰莉露露的计划也落空了。虽然一动不动的视线令人十分在意,可静香是很容易就陷入自己世界的人。


又过了一会儿,妈妈敲门说洗澡水已经烧好了。只剩最后一道题的静香放下铅笔,伸了一个懒腰。


“莉露露先去吧!”


接着她从椅子上爬起来,在自己的衣橱里翻找多余的睡衣。


莉露露要比自己高一点,虽然裙子很合身,其他的衣服却不一定。最后找出一件有着毛绒绒的耳朵和尾巴,浅灰色的兔子睡衣。虽然很可爱自己却没怎么穿过。


静香抱着睡衣跑下楼,却在敲门前停下,开始思索。莉露露什么时候说过要住在这里了吗?


在镜像世界的时候,已经习惯了莉露露在自己的房间里休息。


这个时候浴室的门突然被拉开,莉露露站在里面。静香马上捂住自己的脸,低下头去,猛地带上门。


“不可以光着身子开门啦!!!是水太烫了吗?还、还是说会故障呢?”


“嗯、我洗完了。”


“好快。”


静香把门打开一条缝,自己挤进去,又飞快地把门关上。


她把睡衣放在一边的衣篮里,接着把莉露露重新按进浴缸。


“泡澡一定要超过三十分钟!”


“嗯。……但是已经洗完了呀。”


“只是冲一下的话,才不算洗澡呢。一定要在热水里泡着才会感觉放松下来,所以必须泡澡才行。睡衣穿这件喔,要泡三十分钟,我先出去啦。”


静香强调:“三十分钟哦。”


莉露露有些不知所措地坐在温水里。暖洋洋的。她努力去体会静香说的“放松”的感觉,闭上眼睛,最后想要睡觉。


十分温暖,并且感到困倦。快要漂浮在水面上的感觉。


泡澡真厉害啊。


到水已经完全冷掉,大概超过了三十分钟吧。莉露露擦干身体,静香的睡衣果然还是小了一些。手腕跟小腿都多露出了一部分在外面。


回到房间里,静香在桌面上做着弹琴的练习。因为跟莉露露玩了一下午,钢琴完全没有碰,这个时间已经不可以再弹了。


“静香,”莉露露把睡衣的帽子带上,两个兔耳朵软趴趴地搭在两侧。她抱起兔子玩偶,举起来问静香,“可爱吗?我,可爱吗。”


“——非常可爱哦!”


“我是兔子先生。”


“嗯嗯。是兔子先生。”


静香给莉露露盖上被子,抱起自己的睡衣轻轻下楼。


莉露露坐起来,床头的银色装饰树上挂着绿色的星星。莉露露伸出手,被触碰到的星星轻轻地摇晃起来。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