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号搞特摄的,不常用,马甲太多了偶尔会用混

【麦藏】齐格勒博士不想知道

大家好啊!这次想试着能不能写点比较谐的东西,毕竟我是一个谐星
虽然是退休的搞笑艺人但我也肩负着把欢乐带给大家的重大责任(欸
※预警:
  女士们的午餐时分研讨会
  相当一部分(几乎全部)的篇幅中两个人都没有直接出场
  被夸张了的情感描写
  极轻微的百合










小美把手边的蛋黄酱递给齐格勒博士的时候——后者正撑着自己的头,发出一声呻吟,可能还咕哝了一句与上帝或是什么神有关的喟叹。

“博士你还好吗?”眨眨眼,正在适应新生活的美关切道。毕竟她刚加入守望先锋的时候,这位“天使”也曾无微不至地关照过她。

“我很好,”齐格勒说,“不,或者说一点也不好……我不确定。”

天使戳着盘子里的煎蛋,就像她还在医学院时戳那些应该被马赛克的东西一样。

“你要来一个冰淇淋吗?”美问,“或许能让你冷……冷静一点。”

在得到回答前,美就用她的冷冻枪在杯子里喷出一个迷你雪山。也许足够冷,但不够甜,也不够好看。美想。但她手边只有这么一个咖啡杯。

齐格勒接受了她的好意。但显然一个冰淇淋不能缓解她的头疼,因为那不是生理性的。实际上,齐格勒现在只要想起一个人,她就头痛得厉害。

“真希望猎空早点回来,”齐格勒说,她叹息着,“我不想再当什么恋爱顾问了……我不想被剧透,我不想知道所有的进展。”

美并不清楚齐格勒博士最近的苦恼,但她的确感觉到医生离开她消毒室的时间比以往都要多很多。她偏头,对着另一桌的查莉亚和D.Va轻轻努嘴。她们马上理解了美的暗示,并端着自己的餐盘来到齐格勒身边。

“你看上去真憔悴,”查莉亚坐下时说,“建议你来跟我健身,或者干脆把那些整天烦你的小伙子打趴在地上,告诉他们你很忙。”

“我做不到,”天使双手捂着自己的脸,深深吸了口气。D.Va环住她的腰,“毕竟——毕竟他那么诚恳地寻求我的帮助和指引。”

“谁?”美问。

“什么帮助?”查莉亚问。

“麦克雷。”D.Va说。

她们(包括齐格勒)顿时一起转头看向她。

“怎么啦?”D.Va无辜地摊开双手并往博士的身后躲藏,“这只是一个猜测,他一直看上去忙的要死……但又没人真的知道他在忙什么。”少女沉思了片刻,似乎正在给她提到的人打上标签,“……如果他没在动手计划什么邪恶诡计,我觉得他应该恋爱了。鉴于前一项的可能性无限趋近零……我猜对了吗?”

她看向齐格勒博士。

齐格勒看向她。

“耶!”D.Va欢呼起来,“给我自己加十分[表情]!”

“是这样吗?”美问道,“齐格勒博士?”

“非常接近,”天使说,“但不是正确答案。……如果你们对上个月刚加入守望先锋的几个人有些印象……”

D.Va:“呃……再来点提示?”

齐格勒:“源氏。”

“……”韩国人沉默了片刻,接着转过身体,喷出了前一秒刚含进去的饮料,“源氏?!”

“准确的说是源氏的兄弟,”看到D.Va的反应,齐格勒展现了今天的第一个微笑,“总是跟麦克雷一起出任务的那个人。他比较……神出鬼没,所以我猜想你们未必真的对他有印象。”

“我记得他,”查莉亚说,“半藏,对吧?”

“所以是这位半藏先生……”美扶着眼镜,她感到有些惊讶,"……他在谈恋爱吗?"

“恋爱?”查莉亚困惑地问,“从刚刚你们就在猜测是不是有人谈恋爱,但这跟我们说的东西并没什么关系?”她这么说,但是看向齐格勒——后者听到这个名字后,再一次把自己沉沉地埋在两手之间。

“唔。”

美和D.Va似乎都明白了什么。

什么?查莉亚迷茫地看向她俩。“恋爱顾问。”美提示。查莉亚锤了一下桌子。

“确切来说——”半晌后齐格勒再一次抬起了头,“我想他并没有在‘谈’。如果是麦克雷我会直接关上门并让他等猎空回来跟她商量,可是半藏……我怕这种状态会影响他的战斗。也许吧,排解他们心理上的苦恼也是医生的责任。”

齐格勒推开了面前的煎蛋。那杯冰淇淋早就在她们的谈话中渐渐溶解成一滩水了。

“考虑到当事人的隐私,”她说,“我得隐瞒一点东西。”

她本应什么都不说的,但是。齐格勒冷静地看着漫溢的蛋黄。她现在就像在追一部电视剧,明知道故事会怎么发展,事情的推进却慢得令人着急,编剧还总是加上各种怪异的彩蛋。就像三页的剧本愣是要被扩充到六十集,还要分上下季。

齐格勒无法忍受了。她必须找个人来剧透才行,而眼前的几位都是懂得保密的倾听者。

“半藏,半藏先生,”天使开始陈述了,“他最近发现自己……呃,前情是他有个朋友,对,好朋友。一位虽然认识不久,但常关照他的朋友,他们在危机时刻都曾向对方伸出过援手。但那位朋友对他太好了点……以至于半藏不得不也对他更好才能让两个人的付出变得平衡。”

“听到这里我就已经明白了。”连续剧大国出身的D.Va小声这样说。

“嘘。”美伸出手指。

“当他逐渐习惯了这种双向的付出之后,半藏突然发现他的朋友对其他人——他不认识,但他朋友认识的那些人,对他们同样很好。”齐格勒两手搭在一起,看向她们,平静地说,“他突然发觉自己可能对朋友有了更深的感情……超越了界限。”

“……继续?”

“又过了段时间,半藏先生发现其实并不是这样。他还是特殊的那个,他朋友显然对他的关注比对其他人要多得多得多——”

“他准备……?”

齐格勒深吸一口气:“不。恰恰相反,他什么都没准备。半藏说他有些手足无措。他认为自己应该向朋友坦诚这件事而不是隐瞒。但同时他有点……害怕……这是我的猜测。他的顾虑可能是我并不理解的东西,不过我建议他告诉我一些更详细的——这可能是我最近做过最糟的决定,因为我的好奇心——方便我提供一些建议。”

停顿,趁着听众尚处于思考之中,齐格勒补充:“尽管我已经猜到他那个显而易见的朋友究竟是谁,但我没法对他俩之间*私人*的事横插一脚。”

查莉亚已经有好几分钟都忘记咀嚼嘴里的食物了,等她想起来的时候不得不灌了一口伏特加才把它吞下去。接着,俄罗斯人怜爱地揉了揉齐格勒的肩头:“你该像我说的,直接把他打趴在地上。”

“我做不到,”齐格勒重复,“他是我的*病人*——他来寻求帮助时那么无措——他提起这件事时甚至害羞了。”

“博士有时候喜欢脑补过头。”D.Va悄声跟美这么说。

“那么,博士,你需要我们的帮助吗?”美轻轻地问。

齐格勒疲惫地摇了摇头。

“不,谢谢,好姑娘们,你们已经帮了我一个大忙了……”她舒了口气,“天知道我有多想拽着麦克雷的领子然后告诉他——”

她停顿了一下。

“抱歉,”齐格勒说,“我真的说出那个名字了吗?”


猎空的回归受到前所未有的隆重欢迎。几小时后,她拎着一大盒*刚刚*从英国带来的巧克力,敲开麦克雷的房门。

“晚上好,杰西。”她不由分说地把盒子塞到麦克雷手里,“幸运的是,我刚刚听到了你那个故事的另一个版本——”

猎空俏皮地挤挤眼睛:“动起来吧,牛仔,就像巧克力的广告说的那样。另外——”她拖长了声音,“半藏已经在楼下等你啦。”

END
最后半藏吃了巧克力,并在几个月后(麦克雷差不多都忘了的时候)回赠了一盒。
因为差不多忘了,所以麦克雷再提起的时候会说——“你想不到的,”他说,“其实是半藏主动向我表白。”

评论(6)
热度(143)
©傅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