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号搞特摄的,不常用,马甲太多了偶尔会用混

【承花】法皇之绿在杜王町!05

大家好,今天出场的是杜王町的帅气上班族吉良吉影。

依旧是熟悉的情节,熟悉的味道。尽量回避原作台词。(有四部剧透!

  作者疯狂受苦中

  四部生存院

  时有时无的情感环节

-01- -02- -03- -04-







动荡不安的杀人鬼01




  吉良吉影。

  看上去是个普通的上班族,实则也是个普通的上班族。

  ……刨除是替身使者、并于十五年内杀害了至少八十名女性这点来看的话。

  拥有金发、健硕的身材、英俊的面孔,本应脱颖而出,格外受到欢迎。

  但是托他性格的福……一直没有引起过关注,甚至没有人会把他与杀人鬼这样的形象联想到一起。

  去采访他的老板,也只会得到“我们公司有这个人吗?”的回答……他实在太不起眼了,过于平凡,既不出色,也不唯唯诺诺,简直就像空气一样。

  就连各种奖项……也都是第三名罢了。从二流大学毕业之后,又找了二流的工作,将来也许会娶一个二流的老婆。他本身就是这样二流的人啦。

  可是……一直保持着第三名、扮演毫不起眼角色长达三十三年的吉良吉影……对自己的控制力着实到了可怕的地步。

  简直像是下意识地在保护着自己。

  仗助虽然不知道这些,但他说的确实是事实。

  ——那就是,吉良吉影作为一名替身使者,毫无疑问、是非常“可怕”的!




  调查纽扣来源的……有承太郎与花京院、仗助与乔瑟夫、岸边露伴。

  分成三个方向,尽量没有重叠地去逐家询问。

  但是,相仿的纽扣发现了许多,露伴还被人推销了好几件衣服……反正他又不缺钱啦。只是要找的东西,偏偏一无所获……像是眼皮底下的东西反而看不见一样,仗助对杜王町太熟悉了……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路上碰到了长声叹气的由花子,还与她聊了聊天。

  没过多久,康一还跟他说自己与由花子恋爱了。

  这些家伙都在搞什么啦!仗助很想这样说,但是实际上,他还是为康一感到高兴的……高兴、又间杂着警惕……毕竟像由花子那样为爱疯狂的女人,不知道会不会再做出什么多余的事。

  不过,既然康一已经爱上她了,由花子应该没必要像之前那样乱来。

  ……虽然她乱来的话,也不一定能打得过康一就是了。

  调查的结果一无所获,搜索暂时陷入了停滞中。

  “也许是寻找的方法有问题……”花京院这么说。

  几天之后的早晨,他们就找到了杀害矢安宫重清的凶手。  




  去补习班的路上,广濑康一遇到了正在散步的承太郎与花京院两人。

  出于礼貌他打了招呼。

  因为承太郎并不是一个善于聊天的角色……刚开始康一还担心自己没有话题可以说,绞尽脑汁地想着下一句台词。

  结果是,有花京院在其中打圆场,气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尴尬。

  意料之外的,跟承太郎先生关系那么亲密的花京院会是一个健谈的人。对此花京院是这么说:

  “小时候没有什么能聊得来的人……之后又在医院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大约是要把之前没说过的都补上吧,……承太郎也说我最近变得啰嗦了。”

  “……”

  “不会的!”康一说,“并没有啰嗦之类的,花京院先生是非常温柔、爽朗的人!”

  “……”

  “我听到你笑了,承太郎。”

  “我道歉……”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笑了。

  真的假的,那个“沉默”的承太郎先生,竟然笑了啊!

  倒不是说康一认为他是个不会笑的人……只是,总觉得应该出现在与敌人对决,然后十拿九稳,配合着帅气的发言一起做出才对……

  啊!说起敌人!

  “承太郎先生、还有花京院先生,是来调查‘纽扣’的吗……?”

  “不,只是普通的散步。”

  承太郎说。

  “……”花京院推了推墨镜——虽然眼睛治好了,可他还是习惯戴着,“服装店几乎都搜查过了……现在的目的是寻找有没有其他提供修补服装服务的店铺。此外还要熟悉一下杜王町的路线……毕竟我刚到这里,而承太郎的话,又通常都待在酒店里不出门……”

  “没到这种地步。”

  “那也差不多了……分明你小时候还经常到处乱跑。”

  “……不要说的好像是你看着我长大一样……”

  “的确不是我说的,这是荷莉阿姨的话。”

  “……”

  虽然健谈,但有时候康一还是感到插不进话去。

  他们两个人之间,存在一种排斥第三者的气场,而且又是同龄人。

  这种时候,康一就只好东张西望,来分散一下注意力了。毕竟承太郎与花京院两个人的气氛,的确有时候怪怪的。

  “啊……”

  “康一君?”

  “……那个、看这里,你们在找的是这种店吧?”康一指着橱窗上贴着的字条,“提供简单的修补西装服务。”

  花京院转头:“承太郎?”

  承太郎:“……未必能一次就找到,但是先进去看看吧。”

  


  

  是一家极其普通的店铺,看上去与替身使者扯不上任何关系。

  老板坐在摆满了格式鞋子的店里,给自己泡了一杯红茶。看到客人上门,很悠哉地招呼道:

  “欢迎……要挑选鞋子吗?我先说……最高的那位,店里没有你的尺码哦。”

  “不,我们是来问你有没有见过这样子的纽扣……”

  “唔……”老板拿起袋子晃了晃,接着喝了一口热腾腾的茶,“说不上见过没见过啦,今天早晨来的客人让我修的西装,刚好就是这种扣子的。”

  他反手指了指挂在角落衣架上的紫色西装。

  承太郎:“……这可真是中大奖了。”

  花京院问:“那么,客人的名字呢?”

  “稍等一下,我去看看……是叫吉……咦……咦?!我的手、我的手唔噢噢噢噢——”

  承太郎:“……不,看样子是头奖……别过去那里,康一。”

  他抓住了康一的衣领,从而阻止想要上前帮助店主的少年。

  “已经死了,”承太郎说,“还有花京院……暂时别叫出法皇结界,还不了解对方是什么类型的替身……抓住你就糟了。”

  “这种关心方式别怪康一不爽哦……”花京院说,“……我知道了。”

  因为犯人、此刻,就在这家鞋店之中——!




-TBC-

最后一句看上去,似乎马上就要跑出一个小个子大喊“真相只有一个!”了。

这种感觉。

评论(17)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傅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