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号搞特摄的,不常用,马甲太多了偶尔会用混

【麦藏】危险关系 01

大家好呀!据说开长篇是让人意识到肝的重要性的唯一方法。
话说回来,如果阅读过程中产生了“这俩人谁呀www”的想法,那一定是我的锅。
好想开车——
※预警:
  (剧透暂时打码)
  符合狗血文的大多数要素
  半原作半AU





01

  “你可以做这些。”

  “是的。”

  “你从未失败。”

  “是的。”

  “你需要搭档吗?”

  “不,”他说,“我一个人就可以完成任务。”


  麦克雷正把帽子盖在脸上睡午觉。

  连续下了一晚上的雨,一刻钟前雨云刚刚放出被囚禁的太阳。周围潮湿得让麦克雷浑身不舒服,太阳一出来,他就迫不及待地要晒走所有的水气。

  训练场越来越热闹了。麦克雷想。在各式口音吵吵闹闹的催眠下,他甚至有点昏昏欲睡。比起安静,热闹到吵嚷的环境显然更让他适应。

  就在他打起瞌睡的后一秒,一只手掀起他的帽子,戴在自己头上。麦克雷伸手在脸上摸了一把,接着睁开眼睛。

  “去别的地方玩儿吧,甜心,”他咕哝着,“麦克雷叔叔需要休息。”

  “你已经需要在下午三点提前入睡啦?”D.Va把帽子还给他,“把特权还给老年人吧。”

  麦克雷坐起来,以为她又想跟自己玩什么新游戏。自从卢西奥去开他的巡回演唱会,而宋哈娜没能得到假期许可之后,她就把目标盯在了麦克雷身上。

  作为守望先锋年龄最小的成员,她经常受到其他更为年长者的照顾。包括麦克雷。但这次D.Va显然不是来找他一起猎杀僵尸——几分钟后,麦克雷站在了温斯顿的身边,面前是一个陌生的人。

  “新成员。”温斯顿说,尽管外形粗犷,但他比多数人类都要礼貌,“源氏的兄弟,他叫——”

  “半藏。”新人冷漠地说。

  “——我们决定把他交给你,”温斯顿摘下眼镜呵了口气,从兜里掏出纸巾擦了擦镜片,“你没问题的,麦克雷。法芮尔被你照顾的很好。半藏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这里的气氛,他从前并没有过这种经验,也许交给你最合适了。”

  “再当一段时间保育员?”

  “并不。多数时候半藏会被安排一些比较特殊的任务……”

  “……我以为你上次说过的,我的固定搭档,指的是猎空或者美。考虑一下他的意见?温斯顿,他看上去真的不像喜欢有个人跟在后头的那种。”

  麦克雷观察着半藏的表情。对他们两个的谈话,这位新加入的成员既不关心,也没表现出对自己去向的任何意愿。

  就跟他弟弟那会儿一样,麦克雷心里叹了口气然后想。他似乎要接住一个大麻烦,能安稳地睡个午觉的日子恐怕也要远去了。毕竟,半藏看起来就像一个专注于任务并拒绝其他所有娱乐的人。

  而实际上差不多。

  在他俩组了个临时小队的第三天,麦克雷就告别了他的阳光和躺椅,坐在酒吧硬邦邦的凳子上,喝着兑了水的白兰地,等待着联络人的接头。

  半藏几乎不跟他说话。一开始麦克雷以为这是因为他是个外国人,而自己一口西部方言,这给他们的沟通造成了困难。但显然不是这样。半藏的英语异常流利,他们的交流毫无障碍。他就是不想说话而已。

  这在一定程度上给麦克雷造成了困扰。温斯顿让他照顾这个新人,但直到现在他还不了解对方的喜好,擅长的战斗位置,或者干脆临终前有什么遗言想带回去。

  “你知道吗,坐在酒吧里不喝酒,就像进了浴室却不脱衣服——你在告诉他们你别有所图。来吧,假装高兴一点,半藏。”

  在手指快把吧台磨出一个洞之后,麦克雷终于开口了。接着他挥手招呼酒保:“嘿,伙计!”他指着对面酒柜上的一个瓶子,“一杯这个。”

  鉴于他自己那杯的味道跟酒精兑水差的不远,麦克雷推测这杯味道也不怎样。加了两个冰块的玻璃杯“碰”地放在麦克雷面前,酒保报了一下酒名,面无表情地继续招呼其他人。

  麦克雷用两根手指把杯子往半藏那边推了推:“我确定你不会喜欢这个,但因为你已经是第……数不清多少次看它了。那么来吧,英雄,你的酒。”

  看半藏拿起杯子,麦克雷好心补充:“如果你第一次喝酒,一小口就够了。我猜这边的龙舌兰……”

  实际上并不是第一次。但可能是麦克雷的恐吓起了作用,半藏的确只让少许液体进入嘴里。然后,他平静地用手捂住了嘴。

  “……挺呛。”

  麦克雷笑了。他俩都经受了劣质酒精的毒害,并且半藏皱着眉强忍咳嗽的样子令他心生同情。托比昂说过这么一句话:“男人只要一起喝过酒就能成为朋友。”现在,麦克雷由衷地期望这是一句至理名言。

  或许是托了那杯龙舌兰的福,至少返程的路上他们能聊得起来了。

  虽然,通常是麦克雷说很多,然后半藏接一两句。但这已经比自言自语好了不少。

  对麦克雷而言,跟半藏搭档或许比他之前的几次都要轻松。当他照顾法芮尔的时候,那个姑娘总是用军队的那一套克制并约束自己,有时候麦克雷都不知道她是否真的需要。而半藏——他几乎从不会掩饰自己的需求,不论是什么。

  就像他盯着那瓶龙舌兰看个不停。

  当然……并不永远是个好现象。就像有时半藏会把他们的线人盯得发毛。麦克雷希望自己再努力一点,至少让半藏更多地用“说”来代替盯着不放。

  他成功了。

  或者半藏本身并不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只是陌生感让他选择了这种方式。不论如何,当半藏第一次主动向搭档说出“早上好”时,麦克雷感到很欣慰。毕竟他们看上去还要组队很长时间。



  “……我发现你很擅长这个。”

  守望先锋的晚餐通常都比较丰盛。麦克雷一边把沙拉放到盘里,一边问:“擅长哪个?”

  “擅长教小鸟怎样飞。如果你有小孩,你会是个好爸爸。”宋哈娜撑着脸坐在旁边。她又开始了这个月的减肥计划,为此不得不离76远点,免得爱操心的“老爸”一边说“你根本不需要减肥”一边往她嘴里塞那些根本拒绝不了的美味蛋挞。

  麦克雷拆鸡肉的动作停滞了片刻。

  “是啊,”他说,“我也开始这么想了。”

  然后拿了两片面包。

  “那个人叫什么?”哈娜问。

  “半藏。”

  “哦,半藏,”她换了个姿势撑着脸,“他也在减肥?”

  “不,他有点肌肉拉伤。不过现在他应该拎着弓箭待在训练场,再过不久就会被安吉拉敲响房门……”他拿起盘子,“请原谅,甜心,麦克雷叔叔得走了,赶在他真的错过晚饭之前。”

TBC

评论(13)
热度(175)
©傅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