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号搞特摄的,不常用,马甲太多了偶尔会用混

【麦藏】危险关系 03

大家好呀,新英雄登场后马上检查了一下大纲……好在没有需要大改的地方OTZ

但还有个坏消息:魔兽马上开7.0了。在沉迷新版本无法自拔之前必须努力肝点草稿阿。

※预警:

  黑爪半藏

  符合狗血文的大多数要素

  半原作半AU

前文回顾:01  02

天窗地址:https://doujin.bgm.tv/subject/45948






 

03

  “十几年前埃菲尔铁塔还好端端地站在这,”麦克雷闭上一只眼睛,机械手隔着车窗比向战神广场的空地,“在这个位置。法国人可真痛心啊。”

  “……”

  麦克雷举着手停了一会儿,接着转过手臂,食指隔着空气戳在半藏眼前。

  “然后你又怎么了?我还以为我们在经过这么几周后已经是好搭档了,半藏。”他问,“别说,我猜猜。前女友?……好吧我放弃,说出答案吧。”

  半藏检查完最后一支箭,抬起头。他短促地皱了一下眉,紧接着意识到自己刚做了一个什么表情。麦克雷一直盯着他,并没有错过这个微妙的变化。

  沉默,疏离。牛仔认识这个半藏——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我们可以现在返回……返回*老家*,”麦克雷还记得他不能在外面随便说出守望先锋这个词,“莉娜一直准备着接替我们,她跟新来的那个DJ小子是这次的备用计划。所以你到底怎么样?”

  “……很好,”半藏低声说,“没有必要。我们可以。”

  “问题就出在这。”麦克雷抬起他的帽子。他前倾身体,试图让半藏盯着他的眼睛,“你看起来离*很好*的标准可差了许多啊,亲爱的。我们可不是去春游的。”

  “那你呢?”半藏说,“看起来你也没跟*医生*说过那个*礼物*的事——你是在房间自己把它挖出来的。是这样吧,牛仔。”

  “你怎么——”麦克雷换了个说法,“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有想到你这么关心我。”

  “我看上去缺乏同情心?”半藏说。他并没有解释自己是怎么了解到这件事的,因为麦克雷没问他。半藏从不认为自己的演技拙劣,当然,也不出色。但现在他有点失望。

  失望在于:他本来以为麦克雷会是个更敏锐的人。如果牛仔不能自己发现一些事,他或许将一直没有机会说明它。

  半藏的异常表现得太明显了,但麦克雷以为那只是一件年轻时的感情纠纷。毕竟他年轻时就有过这么几次。麦克雷觉得当下最好的办法是让半藏安静地待着,于是他不再说话。

  牛仔转过身子去面对着车窗,脑袋贴在玻璃上,帽子被顶了起来。他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在车门上,打着2/4的节拍。

  过了一会儿,半藏忍无可忍了。

  “你才是问题最大的那个,”他说,“我可以当做没有发现这一路上你一直在有意识地偷看我,但你现在在做什么?如果你只是想弄出点声音,那就像以前一样开口说话。如果你想保持安静——那就别再敲窗户了。”

  “看啊,”麦克雷说,“我开始感觉到欣慰了。”

  半藏怒视他:“什么?”

  “说出自己的想法。”麦克雷带着笑意开口,在他发出第一个音节时,司机为了避让开迎面的车流,猛地踩下油门并向右打方向盘。麦克雷被挤在车门上,半藏手里的箭差点把他戳个洞。好在四个轮胎早就被时代所抛弃,否则还会伴着一声刺耳的橡胶摩擦声。

  “看着点路!”他朝司机大喊,“谢谢!”

  “你只需要系上安全带。”半藏说。

  “交通隐患跟蓄意谋杀哪个更致命?”麦克雷说,“我不习惯把自己绑在车上,它会让你弃车时多增加一个*解开安全带*的步骤。而且,你自己也没系啊。半藏。”

  “我不喜欢被绑着。”

  麦克雷说:“很充分的原因,我能够理解。所以这跟我的理由有什么不一样?”

  “大概,没有。”

  箭头重新合拢。半藏终于把他手上那支箭也放回到箭筒里。他发现自己的任务比想象中轻松得多……却也更加困难,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能对任何一个素不相识的人射出手里的箭,甚至于更早的时候,他的弟弟……

  那么。

  现在令他感到犹豫的是什么?


  麦克雷伸出手,面对着半藏,手指快速地摆出几个造型。

  “你能用说的吗?”

  “……”麦克雷放弃了手语,“我去打探一下目标环境,你准备等一会接应我;或者你想反过来?”

  “这样就行。”半藏说。然后,他没忍住问了一句,“你的手语……”

  “很不错?”

  “不。你可以让你的老师把学费退给你了。”

  “老上司教的,概不退费。”麦克雷做了个无奈的表情。他把帽子扣紧,抖了抖披风,然后示意半藏稍后记得接他电话。

  他们从来不考虑会被监听的问题。半藏想。而令人难以理解的是,竟然也没人去监听他们。

  半藏翻了翻通讯录,那上面只有麦克雷一个名字,备注是“杰西”。但他所知道的号码其实要多得多……

  他关掉通讯录,犹豫了片刻,拨打了记忆里的一串数字。

  三声“嘟嘟”后,另一边接通了电话。

  “看来你还没在这种过家家里沉迷得太深。”一个女人的声音这么说。

  “我在巴黎。”

  半藏没有理会挑衅。他报出自己的位置,以及——以及他们此行的目的。

  对面没有马上给予他答复。

  片刻后,半藏好像听到他自己的回音。他猜想对方大约开了外放。

  “岛田半藏报道。”他说,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地叹了口气,“在巴黎十一区的合作被发现了,你们是时候选择撤退……或者丢掉这片区域。”

  “又或者杀了你的特工。”

  她的声音有点远。半藏的猜想得到了证实,她的确开了外放,不止一个人在收听他们的通讯。

  任何一句回答都必须经过思考。

  “不是*我的*,”半藏皱眉,“是守望先锋的特工。”

  “感谢你还记得这点。”

  “我一直记得。而现在针对我不会让你得到任何好处。放下多余的想法,继续下一步。”

  “为了两个人,哦,一个,为了一个特工损失这些又有什么必要呢?”

  “三个。”半藏说,“有支援,猎空和多斯桑托斯。”

  “机会很多。”

  “看来你想让这几个月的努力全部白费。”

  “……”声音拉近了,就像贴在耳边的低语,“我知道你在袒护他。”

  “谁?”

  “……你得当心点,半藏,”她哼笑到,“我跟守望先锋的特工打过不少交道……知道他们最擅长什么。别让那一天到来,我会盯着你的。”

  通话终止。

  她的不正常是早就开始了,还是从他来守望先锋的时候才变成这样的?半藏盯着黯淡下去的屏幕,过了一会儿,才打开通讯录。

  当他年轻的时候,唯一的目的是执掌岛田帝国的一切。作为岛田组的下一代继承者,别人的关注对他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事。这些终结于他弟弟的“死”。

  可笑的是,许多年过去,他开始想要珍惜自己当年亲手抛弃的东西了。

  这可能是对他的惩罚。

  ——所以当手机震动的时候,他差点真的把这“惩罚”丢到地上。

  “我给你打了六次,都在通话中,半藏,”麦克雷的声音传来,这才让手机不再像一个下达死刑的工具,“有其他人找你?”

  “是啊……”半藏说,他努力让自己听上去不那么异样,“……以前认识的*朋友*。”

  “你们应该换个时间叙旧,”麦克雷说,从他的声音不难听出——半藏猜,他探听到了想要的东西,“所以你现在有空来找我吗?”

  而问题在这儿:对此最为了解的人恰恰就在电话的这端。

  “两分钟后到,”半藏说,“把你的定位打开。”


  “你猜怎么着?”

  麦克雷踢飞眼前的易拉罐。

  “显然,很明显,这可不是我脚步声太大的缘故。”

  “是啊。”半藏说。他走过去解开几个智械的绳子。做这个的时候,他一直阴沉着脸,似乎解救这些机器人并不让他开心。

  外面陈旧的古典摇滚乐摧残着他俩的耳膜……主唱声嘶力竭地要“rock you”,巨大的声响,一点也不必卢西奥的音爆差到哪里去。

  麦克雷把雪茄摁在桌子上。那上面还零散地摆着一些盛满啤酒的杯子。

  “临时逃窜,很慌张,他们带走了军火的那部分……”麦克雷说,“然后放弃了智械人质们。但你知道吗?这可不是手忙脚乱地逃跑。我们有线人,他们也有,很显然。”

  我知道。半藏心里说。

  这一切得益于那场通话。但当他释放了那些机器人,跟麦克雷一起从地道的后门离开这里时,他却说:

  “这不是一次可耻的失败。麦克雷。”

  这样的安慰是否太刻意了?半藏想。对于他们,对于武士而言,被人毫无防备地从背后予以一击,这会是毕生的耻辱。而麦克雷对他实在太过于……信任。

  这个词居然还会出现在他的字典里。

  “我可以安慰自己说:干得漂亮杰西,你没有付出任何伤亡的代价,就发现了守望先锋内部可能有叛徒。”麦克雷装腔作势地说,接着他长长、长长地叹了口气,“但这太沮丧了……就像上一次。它总会让我们付出代价的,总会。不是现在,就是将来,也可能已经发生只是我还不知道而已。”

  “……你该从最近加入的人开始排查。”

  “这不是个好主意,半藏。你认为叛徒只会存在一个?”麦克雷笑了一声,“别打草惊蛇了,亲爱的。最坏的可能性是,狐狸跟猎人一半对一半……我先假设你跟我都是猎人,除非我在不知不觉的时候被什么人给精神控制了。齐格勒医生也不会是,她控制着医疗用品,想毁灭所有人简直易如反掌。……”

  麦克雷停顿了一下。

  “你在听吧?”

  “是的。”

  “这件事我来调查,如果你预感到了危险,保护自己,”麦克雷说,“然后去找安吉拉·齐格勒。去告诉她。”

  半藏过了一会儿才点头。

  但他没说什么“我自己就可以”之类的话。半藏没有拒绝关心。

  麦克雷其实是对的,半藏并不是叛徒。因为他从一开始就与他们不在同一个阵营。

  信任,盲目的。愚蠢。但他开始动摇。



TBC

麦克雷·大预言家。

评论
热度(97)
©傅笙 | Powered by LOFTER